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科协动态

涪城区科协深入社区开展“应急科普知识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10:31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应急科普知识进万家”活动,普及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科普知识,提高公众应对突发应急处置能力。11月15日上午,区科协联合城北街道办、区应急管理局、区红十字等相关单位在中大财富广场举办“应急科普知识进万家”培训会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培训会上,首先由物业公司负责人为社区群众培训灭火基本知识和火灾逃生知识。随后,区科协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介绍“科普中国”的注册流程和实用意义,提高辖区群众对科普中国的知晓率和注册率。提高广大群众“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演练后,区科协工作人员现场向社区群众发放健康养生知识、《伤害预防与急救常识》等科普系列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培训内容既丰富又实用,不但增强了老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高了我们应对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和科普知识。”(区科协:图 陈晶/文 张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