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科协动态

涪城区召开基层科协履职能力提升暨“科普中国”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1-28 16:35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科协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服务”意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推广科普中国APP平台普及和注册力度,11月27日下午,涪城区科协召开基层科协履职能力提升暨科普中国APP业务培训会。参加培训人员有各乡镇、街道科协主席、副主席农技协负责人、科普信息员共60余人。


会上,涪城区科协负责人总结讲评前期各基层科协单位推广科普中国APP平台取得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同时针对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各基层科协组织和农技协会的力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激励措施。加大科普中国APP平台进机关、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的宣传力度,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普及和注册科普中国APP平台的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提高我区科普中国APP平台注册率和活跃度。


随后,邀请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共遂宁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教授授课。石教授“乡村振兴抓什么,我们应当怎么干”为主题,解读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和措施,增强基层科协干部履职能力石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精彩的培训课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会内容丰富又有实用价值,此次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我们对“乡村振兴”、“科普中国”等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感悟,对今后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基层科协干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树立信心和勇气。为助推涪城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科普中国”工作贡献科协力量和智慧。涪城区科协张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