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科协动态

平武县科协“三下乡”走进江油关

发布日期:2020-01-15 09:50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新春送祝福,科技促致富。1月13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对群众的深情厚谊,平武县科技“三下乡”活动来到江油关镇及水观场镇。来自文化、科技、法律、卫生等部门齐聚一起,向广大群众朋友们宣传相关知识,并送去文艺节目、书籍、科技咨询和健康。


  服务送上门:县科协、工科、扶贫等部门进行科普宣传、现场咨询。发放科技、健康生活等科普资料5000余册;指导群众注册“科普中国”APP  。对口帮扶健康扶贫专家以及县人民医院10余名医生现场义诊,不少群众前往诊治和咨询。政法委、司法局进行依法治县、反邪教封建迷信、法律普及、法制宣传,倡导文明新风,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县网信办指导群众安全上网。群众收获颇多,资料、礼品领了一大堆,还下载了“科普中国”APP,笑着说:“我得赶快回家让邻居都来看看,这些东西都有用啊!我们以后了解科普各方面的知识上面都有。”

     

礼物暖人心:寒冷的冬季,依然人潮涌动,县文艺小分队的文艺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各部门现场发放1万余份资料,礼品2000余宣传品。最受欢迎的是写春联送春联,70岁的大爷说:“这才是真正的春联,感觉好比买的更有意义,每幅都不一样,这种春联贴上去才更有年味!”(平武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