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科协动态

平武县科协开展“科普赶场”走进阔达藏族乡

发布日期:2020-01-15 10:02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雪花飘飘年来到,科技下乡群众笑。 1月14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对藏乡少数民族群众的深情厚谊,平武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来到阔达藏族乡。来自文化、技、法律、卫生等部门齐聚一起,利用“科普赶场”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朋友们送技术、送健康、送祝福、送欢乐。


“科普赶场”活动现场,各个参与单位专门设立服务展位,开展了一系列惠民服务活动。县科协、工科、司法、政法委、教育、扶贫等部门以贴近百姓生活及接地气的方法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围裙、水杯、雨伞等实用宣传品2000余件。县卫健局医生现场义诊,开展量血压、用药指导、医疗政策宣传等为民服务活动。县文艺小分队送来了文艺表演,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大家书写春联送春联,一幅幅以“万事如意”、“喜迎新春”、“心想事成”等为主题的春联和一个个“福”字奉献在群众面前。现场村民们等不及墨迹全干,就取下小心翼翼地捧着,笑得合不拢嘴。


这次活动为群众送来了文化、科技、法律、卫生等服务,为大家送来了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促进了民族团结,调动了广大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美好家园加了油鼓了劲。 (平武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