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科协动态

平武县科协组织科技人才进村入社开展养殖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06 14:40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科普赶场进村社,技术培训促脱贫。2020年,县科协启动“科普赶场”进村入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农村课堂是科普赶场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提升群众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效益,应广大群众要求,3月5日,县科协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养殖专家到古城镇山河村开展以养鸡为主的技术培训,山河村40余名养殖户积极参加。


培训从与群众唠嗑开始,通过群众的描述,平武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文星武老师迅速梳理出养殖户遇到普遍难题和困惑,针对鸡苗出壳到商品鸡出栏整个过程中的常见疾病和防控方法进行了讲解,尤其是针对鸡白痢、鸡痘、球虫病、呼吸道疾病、禽霍乱等常见病预防及治疗进行了重点的讲解,给出了治疗方法,同时要求农户要做好鸡栏的消毒工作,确保鸡苗的生长环境良好,提高成活率。文老师基层经验相当丰富,语言幽默风趣很接地气,亲和力极强,精心准备的PPT生动形象,大量的视频和图片直观呈现,深受群众喜欢,课堂气氛极为活跃,现场互动积极热烈。


同时,专家老师还与群众交流了当前养猪的形势和今后的发展趋势以及相关政策,普及了动物防疫防控基本知识和基本政策,并免费赠送适用于猪和鸡的驱虫药。


    由于新冠疫情还未解除,培训前,县科协与群众一起张贴疫情宣传画、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给来参加培训的老百姓做了体温测试,并建立了台账。群众纷纷表示相信科学,受益匪浅,希望还有更多的种养殖培训能够走进山村。县科协也表示今后多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活动,把“科普赶场”进村入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老百姓心中,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助增收入,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平武县科协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