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科协动态

平武县科协调研农村中学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0-03-06 15:56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4日,县科协一行来到平通镇初级中学,针对农村科技馆、校园科普e站场馆安排、设施布置、人员管理和经费配套投入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和指导,平通中学信息员、科技辅导员做详细讲解和介绍,双方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中,县科协主席王兴莉讲到,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对提高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平通中学科技馆是我县唯一一所农村科技馆,与县城科技馆形成相互呼应,对于全县而言,资源相当稀缺,能够建成非常不容易,平通中学要创新思路,充分利用好科技馆的科普功能,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科学体验,让他们在学习中发现乐趣,培养创新意识。要进一步结合中学物理、生物等课程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利用课本课程等开展特色教育,培养更多的有创新精神的青少年。同时,充分利用好农村中学科技馆、校园科普e站的科普功能,进一步提高校园科普水平,把农村科技馆的展教作用辐射到周边,接纳清漪江片区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和群众参与科学体验、科技夏令营、科技实践活动,启迪科学思维,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带动和促进当地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要进一步思考与县城科技馆联动,资源共享,互相补充,丰富展教内容,服务于更多更广泛的青少年走近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平武县科协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