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科协动态

平武县科技扶贫走进古城镇山河村

发布日期:2020-04-01 10:13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志愿服务集结山河村

万物生长的季节,古城镇山河村田间地头呈现出了一派忙碌的景象。春季是核桃树管护的关键时期,为提高核桃种植户的核桃管护技术水平,提升核桃品质与产量,推动核桃产业发展,3月27日,平武县科协与平武县林草局邀请四川省林科院专家罗建勋、宇瞳核桃乡土专家,走进古城镇山河村核桃园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在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送来了春季核桃管护好方法,来自山河村8个社的40余名核桃种植户参加培训。

山河村辖区面积9.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90亩,林地面积10885亩,退耕还林652.4亩,主要以栽植毛叶山桐子树、核桃树为主。近三年,80%的核桃树都实施了嫁接改良。

省林科专家讲要点

罗专家在现场讲解了核桃春季管理、嫁接后续管理、肥水管理、主要病虫害防治、核桃树整形修剪技术等实用技术,指出经常出现的修剪误区,并就地取材现场进行修剪示范操作,边修剪边讲解,使培训更加生动、直观,加深了群众对春季核桃修剪技术的理解。

宇瞳核桃讲解示范

宇瞳核桃公司总经理郝富洪配合罗专家作操作示范,并给老百姓提供了销售渠道、咨询联系,免费发放核桃管理技术书籍50余册。对于群众提出的日常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郝富洪都一一耐心解答,并有针对性的予以解决,帮助大家科学有效应对。

    建立长期联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按照技术要求去管理,就一定能有一个好收成。”罗专家和郝富洪的教学很接地气,现场氛围极为活跃,现场互动积极热烈,深受群众喜欢,纷纷互留电话,互加微信,久久不愿散去。(平武科协  王兴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