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科协动态

安州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17:06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努力提高公民的科学素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5月23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安州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和科普志愿者来到安州一中开展科普宣传,安州区一中300余名师生参与了这次校园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科普展品互动体验和科普图片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向青少年演示了“虚拟现实”、“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机械传动”、“视觉偏差”等科学原理,让广大师生亲身体验了科技的魅力与神秘,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开拓了科学视野,营造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掀起科普活动的热潮。(安州区科协   陈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