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科协系统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2 14:56 阅读次数: 字体:[  ]

711日,绵阳市科协系统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培训会召开。各县市区(园区)科协分管科普工作领导及科普工作人员、部分学校、社区、农技协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推动科普中国”APP在绵阳落地应用,探索行之有效的科普信息化应用推广激励机制,深化科普信息化建设。


在培训会上,绵阳市科协副主席何仁毅对全市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全市科普工作者要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借助现有传播渠道和信息服务平台,融合配置社会资源,建立完善科普信息服务机制。

抓好科普信息化传播能力的提升。要培育科普信息化新兴业态,细分科普服务产品并精准满足公众多样性、个性化获取科普信息的要求。在农技科普、应急减灾科普、垃圾分类科普、急救科普、国防科普等方面主动普及一些老百姓关注的问题、社会上普遍存在误解的问题。要加强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科普信息化建设,构建线上线下互动、左右纵横联动、方便快捷高效的现代服务体系,满足公众的个性化、泛在化、人性化需求。

是抓好科普信息化服务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创新科普活动的形式,设计出趣味性、互动性、实用性强的体验式普及活动;进一步拓宽科普传播途径,综合运用图文、动漫、音视频、游戏、虚拟现实等多种形式,实现科普从可读到可视、从静态到动态、从一维到多维、从一屏到多屏、从平面媒体到全媒体的融合转变;进一步强化协同发展意识,整合科普资源、更新科普内容、注重提炼总结,与各相关部门共同打造特色科普品牌,进行项目化管理。


    培训会邀请金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科普中国”APP落地应用、科普e站建设、科普群主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