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科协启动2019年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16:14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3日,由绵阳市科协主办,四川省航空宇航学会、四川省民科队、溯源儿童科学馆、鲨鱼公园儿童科学馆、东辰国际学校创新中心协办的“体验科技  感受快乐”——2019年绵阳市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东辰国际学校正式启动。四川省航空宇航学会高级顾问,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原航空工业成飞副总工程师方锦星、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仁毅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方锦星教授为我市获得“四川省航空特色学校”的绵阳中学、东辰国际学校、绵阳中学英才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授牌,并为东辰国际四年级的学生带来了《飞机史 航空情 中国梦》主题科普报告。方教授对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史娓娓道来,饱含深情的演讲与鼓励让现场爆发出一阵有一阵热烈的掌声。

启动仪式后,四川航空宇航学会的杨扬老师、陈羿汗老师先后为东辰一小和二小的孩子送去了《航空知识科普》、《战斗机的秘密》两堂科普报告,溯源儿童科学馆和鲨鱼公园的10位科学老师为两所学校的同学们奉上了两场生动的科普表演。

科普进校园活动是绵阳市科协贯彻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的特色活动,第一阶段的活动从5月11日持续到5月24日。通过科普讲座、科学表演、科普大篷车等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先后走进绵阳中学、绵中实验学校、安州七一小学、东辰一小、东辰二小、绵阳中学育才学校,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活动期间,开展大篷车展示5场,科普表演3场,科普讲座5场,参与学生近3000人。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在体验、动手过程中,开阔了视野、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市科协 曹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