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应急科普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暨四川省首届青少年科普文化节绵阳启动仪式在三台举行

发布日期:2013-07-12 09:51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2013 年6月20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巡展暨四川省首青少年科普文化节绵阳启动仪式在三台县体育馆举行。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专员李大用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晓东出席并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巡展暨四川省首青少年科普文化节在绵阳正式启动”。市科协副主席何仁毅主持启动仪式。

     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专员李大用在讲话中,希望绵阳市认真组织开展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巡展和首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普文化节两项大型科普活动,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深入实施,推动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也希望全市中小学校和乡村少年宫的青少年朋友们珍惜活动期间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激发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献身科学的激情,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科技后备人才。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暨首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普文化节走进三台,为三台中小学青少年和乡村少年宫留守儿童搭建起了“零距离”接触高科技的平台,直接体验了神奇科技的无限魅力,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精神。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主题为“体验科学”,设有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和数字生活7个主题展区。通过若干小型化经典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向青少年展示科学原理、普及科学知识。三台县的中小学生们高兴的观看了机器人表演、球幕电影,亲自动手体验各种展品的演示,产生了浓烈的兴趣。这次流动科技馆将在三台巡展约3个月时间,今后每年将到我市各县市区轮流展出。

     四川科技馆、四川科技报、市教体局、市科协和三台县的有关领导,县市区科协主席,三台城区3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