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平武县科协送2000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画进村入社

发布日期:2020-02-27 15:31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这个好,就是要这个,多发点蛮。”县科协的科普志愿者们每到一处,来领取宣传画的同志的都会不约而同地说着同样的话。大年十五,县科协的志愿者们还奔走在平武县上山区的各个少数民族乡镇,木皮藏族乡、木座藏族乡、旧堡羌族乡……掰着指头一数,除了泗耳藏族乡,这几天已经跑遍了全县19个乡镇。


新事物新科普,知己知彼科学防控。面对陌生而又相当不友好的新冠病毒,平武县科协精心制作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画2000幅,分发全县20个乡个248个村、16个社区,内容涵盖病毒认识篇、防护篇、家庭篇、心理篇,科普宣传画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深受群众喜欢。


除宣传画、宣传展板之外,县科协还充分新媒体开展网上科普,截止2月8日,公众号“科普平武”“平武县科学技术协会”一共推送“新冠防控”科普信息33条。全县748名“科普中国”注册科普员充分运用“科普中国”权威信息资源和“科普中国”辟谣平台,在各自的朋友圈、微信群广泛传播、精准科普、实时辟谣 。(平武县科协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