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绵阳市科协到中物院成都科技发展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31 15:59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绵阳市院地合作,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有效促进院地学术交流,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绵阳市科协到中物院成都科技发展中心开展合作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绵阳市科协主席范国滨,中物院科协秘书长文国庆,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彤、副主任汪向阳,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久华、党组成员何仁毅、杨丽琳,绵阳市涪城区、安州区、游仙区科协主席及绵阳市科协各部室年轻干部参加本次合作交流活动。

    

    范国滨一行先后到中物院成都科技发展中心科研综合楼和科技成果展厅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该中心运行管理、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平台搭建、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开展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刘彤重点介绍了该中心院地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及“天府科技云”平台运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中物院成都科技发展中心作为中物院院地成果转化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致力于中物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交流,寻找双方合作机会,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王久华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科技创新放在重点任务的首位,希望双方以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为契机,建立院地合作长效机制,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探索科技助力绵阳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积极促成中物院成都科技发展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项目在绵落地,积极推动绵阳市特色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范国滨指出,希望中物院成都科技发展中心积极发挥科技创新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区域协同创新合作载体与平台布局,探索合作建立科技城新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推动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科技项目在绵落地,同时希望中心能积极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优势,创新科技类公共服务市场化运营机制。
    会上,双方还就开展成果转移转化交易会、高端智库论坛、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绵阳市科协 伍禹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