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科协赴宜宾市科协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4 12:02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探索科技服务工作新思路,加强与兄弟市州科协交流合作,进一步助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6月21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久华一行13人赴宜宾市科协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宜宾市三江新区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宜宾四川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微智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在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考察组听取了工作站建站、运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宜宾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配套政策、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站科研产品研发方向和成果应用等工作,而后参观了院士(专家)小楼和人才公寓。在参观结束后,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久华表示宜宾市科协在院士工作站助力产业发展、科学家小镇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招引等方面成效显著,非常值得绵阳市科协学习借鉴


    在宜宾市叙州区,绵阳、宜宾科协共同调研了微智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技术团队就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绵阳科协、宜宾科协还就“天府科技云”宣传推广、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招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表示今后绵宜两地将进一步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在互相学习借鉴中更好地推动两地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宜宾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兴江和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强陪同考察学习。(市科协组宣部  赵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