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江油市科协大力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3 16:12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推进素质教育,激发师生参加科技活动热情,在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江油中学于4月23日-5月27日举办第二届科技节,让科普走进校园。

江油中学第二届科技节主题是“科技筑梦·创新成长”。开幕式上江油市科协主席刘涛讲话,江油市教体局局长陈远乐致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勾红蔚以及学生会代表作开幕式发言。四川省和德阳市科协民科队同志利用“科普大篷车”进行科普展览。展览中不仅有涉及到物理学、光学、数学、生物学、电磁技术等有趣的科普知识,还有VR体验和智能机器人。让学生通过观看、亲自动手、参与互动、知识答疑等活动学到了很多科学方法和科学原理,零距离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和神奇,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同学们流露出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与满足。

科技节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科学素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科普认知水平。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江油科协一定会借着“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契机,将科学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终有一日科技之花将芬芳满园。(江油科协   邱兰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