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盐亭县举行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科普“四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16:33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3日、4月26日,以“加强科技创新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由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科学技术协会、县科学技术局、县文广旅游局承办,县文化馆、绵阳市音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科普“四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和集中开展仪式分别在榉溪乡、来龙乡场镇举行。

在活动现场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梦阳,县政府副县长陈洪芳分别出席并讲话,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重心下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的原则,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广大农村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切实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和农村文明程度,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高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33个科普成员单位及部分科技型企业等180余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读本,讲解宣传展板,进行科技咨询、义诊等形式,为农民群众送上了农业实用技术、法律法规、医疗卫生等知识。县文广旅游局组织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有歌曲联唱、舞蹈表演、魔术杂技、小品川剧等,形式多样,内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活力。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在榉溪乡、来龙乡开展牲畜养殖技术培训,结合生猪、鸡鸭鹅等家养牲畜不同的品种特点,面对面向农户进行了养殖方法、饲料配比、饲养管理、疫病治理等做了详细培训,受训人数达280余人。

据统计,参加两次活动的33个科普成员单位及部分科技型企业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万余份、科普宣传手册3.5万余册,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免费义诊达900余人次,赠送旋耕机、机动喷雾器、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化肥、种籽、良种母猪、鸡苗等科普物资约16万余元。 (盐亭县科协   汪庆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