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科协与帮扶社区开展座谈 推动“3+2”书记项目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19-04-30 15:26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30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安州区科协会同帮扶的安州区塔水镇龙安社区召开座谈会,共商“社区党建+科普”工作。

座谈会上,龙安社区支部书记就社区2017年以来的党建和科普工作进行了总结。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书记魏敏结合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对联合社区开展活动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一是继续实施好“社区党建+科普“信息化工作。将社区科普e站的硬件资源与“绵州先锋”微信公众号上的宣传信息结合起来,社区管理员及时更新党建信息,积极发挥科普e站在社区党建中的宣传作用;二是持续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在 “七一”前夕与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慰问贫困党员,邀请西南科技大学蒋志强教授开展家风讲座,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三是经常开展科普文化宣传活动。市、区科协充分利用“科普进校园”、“科普宣传日”在龙安社区所辖小学开展科普宣传,将科普实验互动表演、机器人、航模表演带进乡村小学,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王久华肯定了社区近年来的科普和党建工作,认为社区提出的建“4点半学校”的想法很新颖,具备可行性。她表示,“社区党建+科普”是市科协围绕“3+2“书记项目”结合业务工作开展的一项探索性的工作,希望社区充分调动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市、区科协的指导下,科学谋划,结合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打造好科普画廊和科普宣传栏。下一阶段市科协将进一步支持社区整体提升工作,力争将龙安社区建成安州区的科普示范标杆社区。
(市科协  曹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