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名医下乡送健康  共享健康中国果

发布日期:2019-05-06 09:56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北川羌族自治县科协、县卫健局通过邀请省市医疗院校、医疗机构名医与县内专家开展名医下乡“送健康”活动,不仅使周边乡村百姓足不出户就能看上了专家号,更让平时集中在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和共享,进一步推动了健康北川的建设步伐。

北川擂鼓镇红枫敬老院是我县一家大型养老院,近期,由县科协邀请绵阳市四0四医院心血管、骨科、神经科、消化科等近10个科别的医生带上听诊器、血压计等装备赶来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免费检查身体并提供健康咨询。医生们热情接待前来义诊的老人,认真聆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耐心细致诊断病情,针对相关症状开出处方,并免费为患者测血糖、量血压。

截至目前,北川已先后与成都中医大学、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中医院、绵阳四0四医院等省、市医疗机构深入到23个乡镇开展名医下乡“送健康”40多场次,为山区2万多人次提供名医医疗服务。仅此一项,就为村民节约名医挂号费40多万元,到城市大医院看病车费300多万元。
    活动的开展让专家们给偏远地区的群众送去了健康,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健康保障。县科协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群众不但希望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更希望不得病、少得病,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我们把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为重中之重,以基层为重点,通过定期开展“四下乡”和不定期开展名医下乡“送健康”活动,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让全县人民得到更多更好的健康服务、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成果。 (北川县科协   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