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高中校园

发布日期:2019-05-13 17:37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1日,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第八届校园科技节、绵阳中学第十五届科技节盛大开幕。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市科协联合省科协民族科普中心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校园,给学生们送去了两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市科协党组书记王久华同志应邀出席科技节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展出科普大篷车展品25件、展板15块、智能机器人5个。展出活动中,2000多名学生边看、边问、边操作,在相互讨论中,将晦涩难懂的科学原理变为通俗易懂的常识道理,尽情享受着科普大篷车给他们带来的神奇和奥秘。

厚植科普土壤是公民科学素质得以提升的关键,科普教育要从学生抓起。2019年市科协将开展多场科普进校园活动,给学生们提供多动手多动脑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接受科技知识浸润,增进对科学知识的了解,让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种子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