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及企事业

绵阳电子老科协学习传达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并研究布置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2 11:27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9日,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并讲话。绵阳电子老科协于11月20日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布置近期工作。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光明主持,荣誉会长倪润峰、钱鹏霄,顾问杨步润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的重要批示,以及副总理孙春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等中央领导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和中央领导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在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专长优势。


何林虎会长首先讲话:绵阳电子老科协成立以来,一直秉持老有所为,积极作为的理念,不断拓展思路,寻求工作抓手,积极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为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本会承担的中国电子老科协课题《电子信息企业军民融合发展的难点与破解思路》,通过课题组专家们一年来,回顾历史、现场调查、反复研究讨论,在中国老科协关怀指导、九洲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历经多次修改,通过课题专家组初评、中期评审,并于10月29日顺利通过中国老科协专家组的结题评审。本研究课题受到专家组和中国电子老科协的一致好评。下一阶段,绵阳电子老科协要将认真领会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创造条件,在技术咨询、科技服务、科技知识普及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研究工作。何会长还就专家库的建立、与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专家资源共享以及项目对接、咨询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在会上,电子老科协与会人员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项目对接。工研院张筠副院长针对工装工艺、智慧医疗、装备制造等领域中小企业需求项目进行了介绍,希望得到老科协专家的智力支持,协助技术攻关。


荣誉会长倪润峰、钱鹏霄,顾问杨步润、常务理事谢国繁等在发言中表示,中央领导的讲话,对老科协工作者是莫大的鼓励和关怀!绵阳电子老科协作为科技城电子信息领域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的平台,有效发挥了经验交流,资源共享的积极作用,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省、市科协的导下,在中国老科协电子工业分会及省老科协的指导组织下,为绵阳科技城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还对获得四川省电子老科技庆祝70周年国庆“电子杯”中国象棋赛季军团队授牌并发奖。

市科协何仁毅副主席一行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交流。(绵阳市电子老科协 唐建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