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及企事业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绵阳市金属学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7 11:44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绵阳市金属学会及团体会员单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及记的指示精神,在绵阳市科协联合党支部的领导下,学会全体党员和会员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从实际出发,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宣传防御工作,早日恢复生产,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江油市重鑫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司上上下下全部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防控。

1、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为了有效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公司成立了由董事长、总经理全面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将防控人员、物资、交通工具和应急处置等划分为五个工作组进行分组管理,各司其责,全面防控。

2、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各工作组在公司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立即行动,切实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一是:对公司51名返岗员工逐一进行排查、核实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近期外出史、密切接触史,建立员工活动台账,如实填写普查登记表;二是:通过各种渠道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据统计,截止2月16日公司先后采购防护口罩1450只(其中500只已付款,将于2月20前到货)、消毒液130公斤、75%医用酒精2瓶、喷雾器3个、桶4个,体温检测仪2个,共计5000余元并及时发放到生产现场和每位员工手上,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足的物资储备,最大限度增强职工个体保护能力。三是:对生产车间、办公室、卫生间、下水道、食堂、车辆等重点环节每天坚持进行上班前、下班后全面消杀防疫,有力切断病毒源。四是:抓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由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负责编制疫情防控知识手册,除在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宣传栏外,还通过公司微信群和以车间、班组为单位进行现场宣讲的形式大力宣讲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让全体员工掌握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方法。

 

 

 

 

 

 

 

 

 

 

 

 


公司全力做好返岗员工体温检测和现场消杀

二、地方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亲历现场检查、指导,确保公司在不折不扣落实防控疫情措施的情况下,安全有序高效地恢复生产

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帮助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

复产工作,江油市周世明副市长、市工信局领导和武都镇、彰明镇主管领导多次深入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情况,指导、检查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复工复产。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公司分别2月9日和2月14日恢复了电渣车间、锻造车间生产。

 

 周世明副市长带队,市工信局领导和彰明镇文书记,郭镇长等主管领

导一行深入到公司彰明分厂检查、指导

 

 

 

 

 

 

 

     江油市卫健委和武都镇主管部门深入公司进行检查、指导

2、针对公司复产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确保疫情期间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对非生产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对生产一线实行专人负责、分片包干,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公司由董事长、总经理挂帅,每天由副总经理、技术质量部长、综合管理部长、生产安全部长和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在现场蹲点,贴近生产一线以复产前的设备设施检查和隐患排查、人员操作行为规范、返岗员工体温检测和生产现场消杀入手,切实消除生产中各类风险和隐患。决不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而麻痹大意、疏于管理,坚决杜绝盲目蛮干、随意乱干和冒险硬干,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截止2月14日,公司复工期间产值已达180万元。

 

 

 

 

 

 

 

电渣车间顺利于2月9日复产     锻造车间顺利于2月14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