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及企事业

绵阳市国土资源学会组织召开“自然资源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28 10:53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市委书记刘超《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23日下午,由绵阳市国土资源学会联合绵阳市江苏商会共同主办的“自然资源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商会会议室成功召开。市国土资源学会理事长李国虎、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带领两地部分在绵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陈先权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达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相互借力,促进本土企业与江苏在绵企业健康发展、共谋未来的目的。本次活动由江苏商会秘书长周海兵主持并致欢迎辞。

会上,周海兵秘书长对各位参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的欢迎,同时就江苏省工商联对全球异地江苏商会的三十条指导思想精神进行了分享。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为绵阳本土企业打开江苏视角,共谋发展。

交流活动中,两地企业家分别就各自企业的发展特点、所属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他们纷纷表示将根据企业自身的发展,找准异地与本土企业的切合点,走进企业进行学习,做好资源对接,以包容的心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

最后,李国虎理事长对“什么是自然资源”以及“如何将自然资源与民营企业融合”进行了解读并谈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他讲到:江苏商会是我市商、学(协)会中发展速度较快,会员规模较大,发展势头较强的社会组织,融合了方方面面的资源并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家,这些企业家大多来自沿海地带,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企业体制、运行机制与我们本土企业有所不同,我们就是要求同存异,互相交流、学习,吸取沿海城市与内地企业各自的优点,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共谋未来。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会与商会的对接变成学术研究与经贸实体的资源对接,突破地域限制,以学术理论探索引领实体经济的健康前行,促进自然资源与民营企业的融合发展。(景秀丽/文  陈晶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