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传承红色使命,助力公民科普素质提升

发布日期:2019-06-06 11:15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久华率领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革命先烈王右木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赴社区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

“他毅然放弃了大哥安排的能平步青云光宗耀祖的仕途之路,转身投奔于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滚滚洪流中......”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王右木革命先烈投身“五四”运动、组织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创办《人声报》等光辉事迹仿佛历历在目,他为救国人于危难之中的不为名利、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个党员干部的心灵,纷纷表示王右木同志敢为人先的凛然大义是前进路上的力量源泉,他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是前进道路上的指引明灯。

接着党员干部们来到马列主义陈展馆,重温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

在参观了马列主义陈展馆后,党员干部自觉走进“马克思读书会”翻阅起党刊书籍进行学习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座谈会。会上,王久华指出,在新时代中,我们面临许多挑战和机遇,作为一名科协的党员干部一是要讲政治勇担当,敢于争先创优,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个方面努力下功夫,在新时代发展中找准职能定位。二是要积极谋划如何将科技工作者紧密的团结在市委市府的周围,最大限度的发挥出科技工作者的光和热。三是要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倾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真实诉求,引领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城科技繁荣。

下午,市科协赴江油市涪滨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自今年5月30日绵阳市启动科技志愿者进社区(乡镇)系列活动以来,我市游仙区、三台县、平武县、梓潼县通过开展知识讲座、老年大学、青少年心理辅导室等方式,运用现代化互联网等手段,凝聚学会、协会科普志愿者之力将科普惠民的思想融入社区服务的方方面面,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市科协   伍禹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