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循红色足迹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9-10-20 17:33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久华率领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油市青林口古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随后赴四川省清香园调味品有限公司、四川陆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

 





    党员干部们在老解说员的带领下,深入参观了解青林口镇红军桥、红色石碑、红色标语的历史由来。



“1935年,我方红军经剑阁县进入这里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在他们奉命转移的过程中,一位因重伤不能随队转移的刘姓女红军战为保护百姓很不幸被国民党“清共队”查出,在经历了敌人的各种严刑拷打后她宁死不屈,后来就在这座桥上英勇就义......”当老解说员讲解到这里的时候同志们不经泛红了眼眶,纷纷表示刘红军的光辉事迹照亮了那段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历程,现在人民不仅实现了当时奢望的婚姻自由还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在提升市科协现代化治理能力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王久华同志赴四川省清香园调味品有限公司、四川陆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






此次座谈旨在围绕“天府科技云服务”工程实施建设,收集企业科技资源需求,开展企业动员工作,夯实平台运行基础。




自今年启动“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以来,市科协先后召开科协工作会、实施“天府科技云服务”工程动员会等会议,广泛宣传介绍“天府科技云服务”的重要意义、主要功能和重要任务,努力调动激发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型企业的参与积极性。座谈中,王久华同志希望科技型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认真梳理企业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科研瓶颈、技术难题及科技人才等科技资源之“所需”,在下一步“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后积极寻求与相关科技资源之“所能”精准对接匹配,有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健康发展。(绵阳市科协  伍禹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