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市科协围绕军民融合和绵阳科技城建设开展集中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07 14:14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4日下午,绵阳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市科协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久华主持。王久华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弄懂,要立足科协实际,深入挖掘科协人才、资源富集的优势,在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中主动作为,积极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主要围绕军民融合和绵阳科技城建设开展集中研讨,其他班子成员立足前期学习思考情况,紧扣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从工作措施、存在问题、今后努力的方向等不同方面交流了认识和想法。

会上,王久华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作了总结,并对进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王久华强调:一是积极引入国家级学会资源为绵阳科技城建设服务,在绵建设一批国家级学会工作站,组建学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以及其他机构共同参与的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积极争取国家级学会在绵举办高端学术论坛,进一步提高绵阳知名度,推动国家级学会的人才资源向绵聚集。

二是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开展好科技工作者表彰评选活动,重点抓好“最美科技工作者”和“绵阳杰出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科技人员投身中国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积极性和使命感。

三是把军民融合发展与建设“天府科技云服务”相融合,加强与在绵军工企业对接联系,积极促成军转民项目在绵落地,协助开展好涪城区院士产业园建设,提高军转民技术在绵转化率,为绵阳科技城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四是机关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既要牢牢把握科协“四服务”职责,也要守牢新时代科协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发扬吃苦在前、敢于奉献的“两弹城”精神,主动融入绵阳科技城建设的主战场中。(市科协 王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