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涪城区科协抓好科普为民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10:35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推广先进技术和普及科普知识,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近日来,区科协创新科普宣传模式、多渠道整合资源,依托科普E站宣传平台抓好科普为民服务工作。

抓好科普知识普及范围服务功能。普及对象范围由城市辐射到乡村,扩大普及各类人群范围,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针对各类服务人群、解决普及不受时限、不受地点、城乡共享、协调发展的实际问题。近两年新增科普E站7台,目前,全区共设立科普E站11台,共投入资金53万元。加大推广科普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村社的力度,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大力营造全民“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抓好科普E站宣传平台硬件和软件功能服务。开启科普宣传新模式、助推宣传平台为民高质量服务。区科协以科普E站为宣传载体,提升硬件和优化软件设施服务,满足群众日益需求,丰富各类科普知识。依托绵阳市广电网络中心技术支持,今年3月以来,区科协投入4.6万元对全区2台科普E站进行提档升级,由小尺寸屏幕升级为大尺寸屏幕,由静态静声模式升级为互动有声模式,由单一宣传功能升级为多功能便民服务,由以前服务对象被动接受脱变为主动接受的良好局面。使广大群众零距离感受到科普知识丰富多彩、图文并茂、有声有色、易懂实用、老少皆宜、喜闻乐见的良好效果。


抓好既输血又造血、既扶志又扶智的功能服务。协调部门联动机制、多渠道整合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区科协以打造“强化党建引领、创新科普驱动”的新理念。依托区区级相关部门科普资源优势。实行科技扶贫、智力扶贫、科技兴企的帮扶服务举措,打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这两场“硬仗。”今年宣传平台增设社区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涪城新闻、应急救援等7个板块的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增加宣传基层党建、“三农”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企业等惠民惠农惠企的政策法规与农技科普知识达68篇。方便广大群众、科技型企业在家门口普及各类科普知识和国家优惠政策。科普E站平台全年24小时滚动投放达百万余次,全年惠及广大群众达275万余人次。(区科协:张小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