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

发布日期:2020-02-13 10:56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科协认真组织全市科协系统学习了《刘超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七届第142次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自觉加强对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立足本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科协系统工作职能,市科协将从四个方面着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一是要求全市科协系统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县党委政府及辖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整合科普公众号、科普E站等各类科普平台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特别是抓好防谣、辟谣宣传工作,引导市民科学认识,理性预防;三是发动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凝聚科技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上班秩序,加强工作进度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在按照市上会议精神做好防控的同时,工作推进不延迟。

    截止目前,全市科协系统通过科普微信公众号,美篇公众号等各类线上科普宣传590万人次,学会、协会、科技等团体会员单位及院士(专家)工作站捐赠口罩、猪肉等各类物质190余万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2266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