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绵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助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02-14 19:19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科协及时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绵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医院绵阳四零四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万江眼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过硬的医疗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切实担负起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职责,全力投身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建引领,统一思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既是信任和嘱托,也是强有力的战斗动员令。绵阳四〇四医院作为绵阳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及医务工作者迅速投身抗击疫情攻坚战,旗帜鲜明的扛起抗击疫情“重担子”,发挥多年重大传染病防控专业优势,迅速组建全市第一个专业隔离病区,担负起治疗第一批确诊患者的重任,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站岗”。绵阳市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医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医院做好防疫工作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好召,争做战“疫”的“排头兵”和“桥头堡”,带动全体战“疫”医护人员向往心一处想、劲往一处干,在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有条不紊的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绵阳市万江眼科医院作为我市一家民营医院,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及时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动医院党员干部投身此次战“疫”工作中来,承担开展体温监测、隔离观察等工作,筑牢我市居民的健康防线。

    

    

    

逆向前行,奔赴武汉。近日,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在接省市相关部门要求后,迅速集结,全力组建预备队。经绵阳市中心医院安排部署,截止目前已抽调灾难应急队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16名医护人员组成两批援鄂医疗队,已前往湖北开展医疗救助。

    

勇担使命,全力战“疫”。面对新冠肺炎“如何诊治”“病区怎样规划”“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等诸多问题,绵阳四零四医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一人一策,一人一团队”对疑似、确诊的患者进行诊治,及时组织专家会诊,对患者病情进行讨论和研判,根据病情变化调整治疗方案,力争做到确诊病人“零”死亡!在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救治,截止目前我市新冠肺炎0人死亡,5人治愈。

    

    

严格防“疫”,正常开诊。绵阳市中心医院作为川西北区域医疗中心,落实“三级预检分诊”制度,有效降低医院内交叉感染风险,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开展,切实保证新冠肺炎以外疾病患者在疫情期间能得到优质的诊治,消除大众恐慌,维护社会稳定,增强群众信心。经过前期的逐一梳理和排查,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目前全面开诊,为病患得到有序治疗提供优质服务。绵阳市万江眼科医院按照卫生健康部门文件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设眼科急症,确保眼疾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