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疫情无情不见面 隔屏帮扶不断线

-----平武县科协持续开展在线帮扶

发布日期:2020-02-28 15:21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2019年春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来势汹汹,县科协所帮扶的古城镇山河村上坝王家沟何家院三个社,贫困户外出打工的比较多,加之农村群众防控意识淡薄,防控知识缺乏,针对帮扶对象实际,县科协充分运用现代通讯手段,积极开展线上帮扶。

“常”通电话关心指导不断线。疫情严控期间,联系贫困户,询问防控情况,宣传防控知识,动员整治环境卫生。春耕来临,动员提醒贫困户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开展好春防春管,防非洲猪瘟、防禽流感、防倒春寒,叮嘱贫困户不要等,不要靠,抓紧时令开始春耕生产,管理果树修枝条,整理田地种洋芋、下秧苗。复工期间,逐户宣传贫困户到浙江衢江务工优厚政策,动员贫困户积极报名。延长防控期间,告知贫困户有计划地储备粮油米面。

“群”防科普宣讲政策不断线。通过“山河村上坝王家沟何家院”微信群,县科协每天推送科学防疫科普知识,传达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群体性聚餐监管八条措施的通知》(川疫指办发2020〕12号)精神,叮嘱山河村疫情期间落实好“八条措施”。


   “急”拉光纤孩子学习不断线。因为疫情,学生只能在家里上网课,但是其中一户贫困户没有办理光纤入户,孙女孙儿俩听不成网课,急的团团转,县科协马上联系移动公司,协调古城镇以及山河村,取得入村许可,移动公司及时进村为贫困户拉光纤安装调试,顺利听上网课。(平武县科协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