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绵阳市科协积极推进“天府科技云”平台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4:08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按照省科协“天府科技云”平台推进工作要求,绵阳市科协认真贯彻大付书记在“天府科技云服务”建设工作调度会指示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深入阵地宣传等方式,积极探索多部门多渠道合作模式,强力推进“天府科技云”运维中心建设、测试工作运行管理、平台上线筹备保障等工作开展,狠抓“天府科技云”在绵推广运用落地落实。

抓运维中心建设,建好平台运行“根据地”。日前,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主任杨丽琳同志多次率队赴各园区进行调研考察,围绕为科技供需双方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提升科技供需双方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在省科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严格把关“线下”运维中心选址工作,着力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线下”运行服务品牌,目前已完成运维中心选址和室内设计,力争高质量高标准通过验收。

抓宣传动员推广,吹响平台运行攻坚“号角”。一是积极动员科技供需双方线上注册使用,完善平台运行宣传推广工作方案,采取路演、宣讲等方式深入我市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进行宣传推广,“以点带面”提升平台在我市科技界的知晓率,同时依托网站、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面向广大市民宣传推广,“多措并举”提升平台全民参与率。二是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天府科技云”平台宣传指导,加强对各地科协运维中心建设、用户注册宣传、“线上”“线下”运行管理绩效考核,实现我市“天府科技云”平台建设上下联动,确保“天府科技云”服务在我市遍地开花。

抓供需信息收集,充实平台运行“资源库”。积极合我市科技类大数据平台的信息数据,为推进科技行业“云”上通办提供数据保障和信息支撑。目前,市科协与两用技术再研发中心、中国(绵阳)科技城孵化器载体联盟、工研院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制造业“双创”试点示范平台、四川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多家平台载体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建共享共用科技界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拓宽我市科技信息交流渠道,充分挖掘科技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的科技供需信息,为下一步“天府科技云”平台上线夯实运行基础。

抓平台测试工作,打赢平台运行“模拟战”。一是测试期间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测试普通模式、极端模式和逆向模式三种不同模式的交互情景测试方案,安排专人收集科技需求双方和后台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和平台优化建议,最大限度测试系统性能、软件功能和安全性,及早熟悉平台操作流程。二是制定测试工作流程图,以更直观的图片描述方式为测试用户提供路径分析,在测试工作较重的情况下,有的放矢的选择测试用例,有效避免了走马观花式测试操作,切实发挥出测试工作的“模拟战”作用,目前此项工作得到了我市测试用户的广泛认可。(绵阳市科协  伍禹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