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组宣工作

中国科协工业遗产课题组来绵阳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18 15:34 来源: 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更好的发掘绵阳的工业遗产,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工业遗产保护,助力城市经济发展的转型和升级,绵阳市科协邀请了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工业遗产课题组一行6名专家于13日来绵开展为期2天的工业遗产保护调研。

14日上午,课题组专家们在市科协同志陪同下,来到跃进路一带实地查看了长虹、九州、华丰厂等三线建设时期发展起来的国家企业原址,了解这些企业的现状。


随后,专家组一行奔赴梓潼“两弹城”进行考察。专家组在梓潼县副县长浦远富和县政府、县科协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等红色遗址,认真倾听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国防科研人员自力更生、刻苦攻坚、以身许国、勇攀高峰,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锻造护国神器,让民族挺起坚强脊梁的感人事迹。调研组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两弹元勋邓稼轩旧居,向先贤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两弹城红色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薛国兵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两弹城”在保护中开发红色旅游、以旅游开发促进更好的保护的具体经验和做法,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


14日下午,专家组一行赶到江油市,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丽琳和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唐传凤陪同下参观了长钢二分厂,考察了解长钢建设发展历史和当前生产状况。随后,专家组到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进行了详细调研,参观了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的生活区、工作区,听取了该院制定的老旧遗址保护开发计划。


晚上,在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久华陪同下,市政府副市长廖雪梅代表市政府与专家组专家们进行了餐叙活动。

15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丽琳还陪同专家组到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单位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