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组宣工作

盐亭县科协组织开展首届航空、建筑模型及机器人锦标赛

发布日期:2018-05-31 15:25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6日,由盐亭县科学技术协会、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云溪实验中学、云溪小学、堠溪小学、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盐亭县首届航空、建筑模型及机器人锦标赛在云溪实验中学圆满结束。

开幕式上,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彭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青少年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并表示县科协将一如既往的的关心和支持青少年科技活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本次航空、建筑模型及机器人锦标赛共设自由飞类、遥控类、建筑模型类、机器人类4大类比赛项目,设有“天龙”仿真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留空计时赛、泡沫弹射飞机竞时赛、轻木手掷飞机直线距离赛、电动自由飞模型竞时赛、纸飞机靶标赛、悬浮纸飞机赛、模拟遥控空战刺气球赛、纸桥承重赛、纸船承重赛、趣味足球创意机器人挑战赛、多足竞速机器人挑战赛等11个子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全县中小学51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97名教练员和27名裁判员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期间,全体运动员奋发勇为,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公正裁判。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角逐后,这次比赛共产生单项个人一等奖59名、二等奖111名、三等奖155名,单项团体奖80个,综合团体特等奖8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8个,优秀组织奖13个。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进一步培养了我县青少年科学素质、极大的提高了青少年科技体育方面的技能水平,鼓励了我县广大青少年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自主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为参加省、市青少年航空模型竞赛选拔人才,并为组队参加省、市“三模”比赛做了扎实的基础准备。(盐亭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