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组宣工作

绵阳市举办2018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25 15:34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1日,由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绵阳市教体局、共青团绵阳市委共同主办的为期两天的2018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盐亭县龙凤谷酒店正式开班。8个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团委分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相关人员及来自全市各级学校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林宏辉教授、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常小鹏老师、绵阳市教科所张晓蓉老师及其团队、东辰国际学校创新中心魏开老师分别从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实施过程的探索,科学影像的选题、制作和申报,少儿科学幻想绘画的构思、方法及绘画技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指南和策略四个方面,结合丰富的实例向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做了详细的分享和交流。

市科协副主席魏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此次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科技创新教育,提高科技辅导员水平和能力的迫切需要,希望科技辅导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交流,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充分利用所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指导工作实践。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掌握了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参与科技活动的实战经验,而且有效的激发了科技创新思维,有利于更好地开展科技教育实践工作。(市科协  曹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