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组宣工作

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30 10:43 作者:kexie 阅读次数: 字体:[  ]

25日至26日,绵阳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县(市、区)科协主席会议召开。会议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听取了省科协副主席黄竞跃的《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的《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等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薛凯宣讲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科协党组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县(市、区)科协主席参加会议。

 

薛凯在宣讲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过程中,重点解读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一个奋斗目标”,以及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把握的“四个时间节点”、需要坚持的“六个基本原则”、需要突出的“五个主攻方向”。着重宣讲了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新时代推动绵阳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他要求,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市委书记刘超讲话精神和两个《决定》,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期两天的学习会上,市科协党组还组织大家结合学习和具体工作进行了“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科协怎么办?”专题大讨论。